♥ Page View ♥

11.16.2011

❤ Wine-tasting - 台北-得易發菸酒專賣店 ❤

這篇不是要來推薦美食.. 
要來介紹上週在B胖&小柯店裡品的酒喔!
這天喝了無數種類的whiskey &紅酒~
看到這些紅酒.. 真讓我欣喜若狂..

Sorry 這天已經好晚了到了已經10點多...招牌拍的不清楚呢
 我們很瘋狂的玩到快五點才到家
有看到B胖的身影嗎?CC
B胖很認真的在清洗紅酒杯
這... .. cool~
我家的紅酒塞.. 我是沒有留起來..
不過我把酒瓶拿到陽台當裝飾..(///V///)
大略看ㄧ下B胖店裡賣什麼?
 Whisky 種類很多..
 紅白酒..
 香檳
我身後的也是紅酒櫃
台灣人好喜歡喝海尼根.. 我好不懂! 明明就好苦..
其實Allycia 沒有那麼喜歡喝啤酒.. 
不過上次去布娜飛Bar 的啤酒.. 我很喜歡喔
(Blog 裡有很多啤酒的介紹)
 我們先點賣當當..小吃ㄧ下
 Sorry 小柯.. 拍到你吃東西的樣子..
先品這隻來自加洲的Douglass Hill配賣當當
這來自新世界的紅酒 不錯! 我覺得女生應該會喜歡
聞起來有淡淡的草莓香
價位不高不過很順, 後味較少
(新世界 是指像是 美國, 智利,南非, 澳洲.. 
所產的酒!就是只歐陸以外所釀製的紅白酒!)
 現在很多酒廠都使用環保瓶~
瓶子看起來很不厲害, 不過環保啦!
B胖你怎麼了?
首先先品Whiskey 
在愛上品紅酒前.. Whiskey 曾經..也是我的最愛..
先來Moffat暖身
(Moffat 酒瓶不是長這樣喔~這是試飲品好可愛)
12 年V.S. 15年
結論分享給大家.. 當然是15年的香醇.. 
不過12 年較順, 如果你是不常喝威士忌的人12 年好選擇
如果你像我們ㄧ樣愛品酒... 15年當然好喝Best! 
接著...先品這三隻威士忌
First
Old Ballantruan 百靈醇
這超cool~ 的! 聞起來有酸梅汁的味道....
喝起來有種嘗鮮的味道!非常特別的重泥煤味
It's from 艾雷島(Islay)! Allycia好喜歡艾雷島的酒耶!

(艾雷島在哪裡?  威士忌的鼻祖艾爾蘭,相傳最早是將威士忌的蒸餾技術傳至艾雷島(Islay),而後才傳到蘇格蘭本島。)
 Next 這隻Bun-na-ha-bhain 布納哈本
產地也是產自艾雷島
這隻很厲害使用“非冷凝過濾”的工序...  
喝了它有輕柔, 清泥煤的味道!
酒精濃度 46.3%  i like it ~
 這隻酒的名字好美好美 Balblair~巴布萊爾!
wow!!非常有藝術的名字. 搭配藝術的瓶身~
酒精濃度: 43%
產地: 蘇格蘭
這隻是很有水果香氣的酒~口感有著蜂蜜花香的感覺
後味有淡淡椰子的味道..
Next ~ Gold Label~ nice!! 
Johnny Walker 系列應該是大家比較常喝的酒類!
依序等級分為 紅/ 黑/ 綠/ 金/ 藍牌五種!
酒精濃度: 40%
產地: 蘇格蘭


下次有機會Allycia 跟JEff 要買隻blue Label 好好enjoy !
接著試飲我姐Kim最愛的SPEY(詩貝)系列!
 這時Allycia非常之興奮...❤
 先試飲新版SPEY & 舊版SPEY 12 年
 舊版(舊版還會在流通ㄧ下子喔!還買的到)
喝起來濃鬱
 新版~喝起來比較順口
光看顏色舊知道顏色深淺.. 很明顯
比較下當然是新版好喝...
 SPEY 總裁!!!Wonderful!! 口感滑順圓潤!!
餘味甘醇香甜!
The End 還是喜歡SPEY 總裁(拍手)
 Yeah ❤
B胖店裡有很多SPEY系列!
NExt Turn Black Burn ~1856 炭燒蘇格蘭威士忌
懷念的味道.以前家裡很常喝
感覺是爸爸在喝的!味道嗆且濃郁
酒精濃度: 40%
產地: 蘇格蘭
最後以我最喜歡最喜歡的Big Peat!!
喝醉酒的絡腮鬍大叔
(可是JEff 不喜歡快要吐出來了)
我們反應真是兩極..!!
因為泥煤味極重!!! 
這世界評比97分.. 多高阿!
非常有味道~如果你跟Allyciaㄧ樣很愛Whiskey~~
Try it Please, u gonna love it !!
 它是屬於”重“ 泥煤味的威士忌..
Big Peat就混了4家艾雷島酒廠的Single Malt,這些酒廠分別是: ArdbegBowmore Coal llaPort Ellen
我還跟JEff 開玩笑的說我要帶ㄧ瓶回家!!
JEff 應該嚇死了!到最後應該只有我喝!哈哈
不過我要強調艾爾島產的威士忌真的好棒..


之後B胖拿出他珍藏的Tobermory 1798 供我拍照
 B胖跟小柯說這是死前ㄧ定要喝的酒..
這天真的試了好多酒.. 有些不特別的Allycia 就不介紹啦..
接著今天的重頭戲.. 要開這隻漫畫酒
IERCAVIO ROBLE 2009 
艾卡維歐酒莊 (from Spain)
酒精濃度:14

為什麼叫做漫畫酒呢?
因為這隻酒出現在神之雫23集名作裡..Parker 評比90 分以上!
 Robert Parker 曾經評論這款葡萄酒:「它好比偉大的美國加州 Napa Valley 的 Cabernet Sauvignon」
 漫畫裡寫到喝了這隻酒..
”仿佛看到了ㄧ片草原“
"又好像看到了大衛雕像..."
漫畫我是沒看過, 聽B胖小柯說的.. 真有趣耶!
來品看看有沒有這樣得畫面出現
 ☆2007年份:RP 90+
                                      ☆2006年份:RP 91
☆2005年份:RP 90
☆2003年份:RP 91

它這隻丹寧結構真的紮實, 略澀

是Allycia  喜歡的感覺..

ㄧ入口有很濃厚的薄荷香氣
很棒的紅酒在於.. 它味道從開瓶到醒酒.. 味道都會改變
非常有趣
這是Wine Decanter 醒酒器
wine with music  ❤

如果你有需要...
可以打電話給名片的電話
只要是Allycia 的親朋好友&親愛的同事寶貝
 B胖小柯都會很盡力的幫大家服務^^
(歡迎叫酒, 送至你家)



1 則留言:

Allyci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